close

DSC03717.JPG   

 

這兩年來到南方莊園用餐的次數已經超過十次了。菜色如何我想每個人各有評斷,我從來也不是美食評論家,但南方莊園的服務真的是專業又有熱忱,不論是住宿、用餐、相關設施,這些是相較於美食更讓我重視的部份。以用餐來說,絕對會有一壺現泡熱茶,不必開口才有,也不是喝不出滋味的茶葉水,對於用餐一定要有熱茶的我來說,真的是大加分。

 

湯匙超人 DSC03719.JPG  

 

首先上來的南方彩蝶拼。大家都餓了,別看咱們湯匙超人瘦到沒一點肉,可是已經準備好兩隻湯匙要來大快朵頤囉!溪蝦不同於一般餐廳的酥炸做法,鹹中帶甜,糖放了不少,吃個幾隻挺開胃的。拼盤的部份南方莊園一向是做得比較清淡爽口,可能因為我的飲食習慣比較清淡,很少會有拼盤像南方莊園這樣讓我忍不住一吃再吃的。

 

DSC03726.JPG  

 

這道是椒鹽香酥蝦。菜如其名,自然是又香又酥。雖然是油炸的料理,但上菜前已經將熱油瀝乾,不會讓人感到油膩。

 

DSC03727.JPG  

 

這是每逢來到南方莊園就一定要點的德國豬腳,豬腳皮經過烘烤之後,已經不會有可怕的油膩感,搭配相當入味的酸菜,再沾上黃芥末醬,我想我一個人絕對可以喀掉一整盤!這道德國豬腳在南方莊園的西式個人套餐也有,因此如果無法找到一群朋友一起吃桌菜,也可以用單點套餐的方式品嘗這道美味料理唷^^

 

DSC03733.JPG  

 

季節燴時蔬,今天做的是澎湖絲瓜,新鮮的澎湖絲瓜相當清甜,搭配新鮮香菇及蟹腳肉, 完美襯托出澎湖絲瓜的好滋味。

 

DSC03737.JPG  

 

吃飯一定要喝上兩大碗公的湯的我,竹笙玉排湯絕對沒讓我失望。搭配枸杞等中藥材,雖然是進入夏天的六月份,喝多也不會覺得燥熱。

 

DSC03729.JPG   

 

除了湯之外,澱粉也是我用餐一定得要有的,所以無法跟志玲姐姐一樣纖細呀(嘆)。南方莊園的油飯我總是要偷偷帶回家當第二天的午餐便當的。料多實在從圖片就可以看得到,討厭鰻魚的我,很高興油飯上沒有鰻魚來破壞,否則有了鰻魚味我就不敢吃了。一般台式餐廳比較少有的栗子,在南方莊園的油飯裡頭可是一點都不吝嗇,恰巧可以適當地減少米飯的比例,並且讓這道油飯就算單獨吃也不嫌乏味,栗子好香好甜哪。

 

DSC03732.JPG  

 

糖醋魚。不愛吃魚的我,自然是不會吃太多。但南方莊園的食材就是新鮮,因此吃起來沒有我討厭的魚腥味,我想喜歡吃魚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的。

 

DSC03725.JPG  

 

雙味拼。炸物應該都是小朋友的最愛,好不好吃就要問同行的小朋友囉^^

 

DSC03723.JPG  

 

京聰扒全雞?現在要寫文才懷疑是不是被偷偷換菜了>< 吃到這早就吃飽啦,無法留下深刻的印象,但基本上在南方莊園是還沒吃過難吃的東西就是了。

 

DSC03738.JPG  

 

水果忘了拍了。西米露算是平民美食,很難說出有什麼偉大的特色,但至少不像有些餐廳會用可怕的勾芡><

 

菜單

 

其他相簿推薦:http://vandd.pixnet.net/album/set/485236

 

南方莊園:中壢市樹籽路8號

http://www.southgarden.com.tw/html/index.asp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方莊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瑩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